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6:30:00

日本富士山現「初冠雪」 較去年早21日

分享:
日本富士山周二出現「初冠雪」。(互聯網)

日本富士山周二出現「初冠雪」。(互聯網)

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來得早。(互聯網)

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來得早。(互聯網)

山頂有少量積雪。(互聯網)

山頂有少量積雪。(互聯網)

日本甲府地方氣象台周二宣布,富士山出現「初冠雪」,是今年首次有積雪,較往年平均提早25日,比去年早21日。

共同社報道,氣象台職員早上目測確認富士山山頂附近有薄薄的積雪。山梨縣周一在河口湖附近觀測到降雨,可能在富士山上變成雪。

山上氣溫降至零下5.8度

氣象廳地區觀測系統顯示,海拔3,775米的觀測站周一晚11時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8度。

甲府地方氣象台表示,自1894年有觀測紀錄以來,富士山初冠雪時間最早的是2008年8月9日,最遲是2016年10月26日。

不同於氣象台的「初冠雪」,每年宣布富士山年度首次積雪的山梨縣富士吉田市表示,周二早上富士山山頂附近被雲霧籠罩,因而「無法確認」是否有積雪。據悉,因氣象台距離山腳約40公里,也有因雲霧等情況無法確認山頂是否積雪,該市從2006年起自行發布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