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17:02:09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提醒 稱港盜竊案增籲國民注意財物

分享:
日本駐港領事館發出呼籲。(資料圖片)

日本駐港領事館發出呼籲。(資料圖片)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今日(13日)向在港的日本國民發出呼籲,指香港在今年首兩個月的盜竊案增加,提醒在香港的日本要注意財物的安全。

日本領事館今日以電郵及在網頁上表示,根據報道香港在今年1至2月的兩個月間,錄得3,341宗盜竊案,比去年同期增加37%,當中扒竊案件更比同期增加近倍達96%。通告表示,盜竊集團多在運動場或商場的洗手間出入口等待獵物,並在受宮人注意力分散時採取行動。領事館指,至今已接獲多宗日本人在香港被偷竊的案件,呼籲在港的國民,任何人都有機會受害,因此需要注意事件。

領事館又透露當中的兩個個案,其中一個受害人,在尖沙咀被從後接近的車上的人搶去手袋,而另一受害人亦在尖沙咀區內,背着背包於路上行走時,被人從背後跟從後,打開其背包將貴重財物偷走。領事館呼籲在港的日本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財物,並要將護照與財物分開放置,避免同時被盜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