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7:25:00

日警製新模擬圖 尋20年失蹤女高中生

分享:
北海道警方發布20年後模擬出的容貌。(北海道警察網頁截圖)

北海道警方發布20年後模擬出的容貌。(北海道警察網頁截圖)

2001年,在日本北海道室蘭市發生一宗失蹤案。當時16歲的女高中生千田麻未在一間百貨公司出現後就失蹤,至今仍杳無音訊。室蘭市警方在獲得家屬同意後,由日本警察廳科學研究所協助,模擬出千田麻未20年後的模樣,希望繼續尋找這位失蹤少女。

被稱為「室蘭女子高中生失蹤事件」的這宗懸案,發生在2001年。時為16歲的少女千田麻未在離開家中去兼職麵包店學習沖調咖啡期間失蹤。日本警方在調查後,發現千田麻未最後出現在一間百貨公司,在商店內閒逛後,自此下落不明。

北海道警方發布的尋人海報。(網上圖片)

北海道警方發布的尋人海報。(網上圖片)

模擬20年後容貌再尋人

過去20年間,北海道警方動用過約4.5萬名探員對對千田麻未的行蹤進行搜查,但仍是茫無頭緒。在徵得家屬同意之下,北海道警方透過模擬千田麻未在36歲時的模樣,希望有見到的人向警方聯繫。

在2001年3月6日,千田麻未原定下午1時去咖啡店學習,但當時在下午1時在室蘭市內的一間百貨公司內閒逛,之後約1時半在店外路上與友人碰面,之後未有其蹤影。據日本警方指,千田當年體型瘦小身高1.53米,右邊臉頰上有1顆痣、雙眼皮、雙耳都有耳洞。

雖然看似日本警方仍在鍥而不捨尋找當年的失蹤少女,然而有北海道網民指出,當年北海道警方的態度令人不滿,指可能是因為室蘭市過去沒有事件發生過,警察因此態度未算積極,也錯過了時機。

千田麻未最後被拍到在百貨公司的模樣。(北海道警察圖片)

千田麻未最後被拍到在百貨公司的模樣。(北海道警察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