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2 06:00:00

日關東春雪 櫻花雪景共存

分享:
群馬縣著名賞櫻景點赤城南面千本櫻亦出現「雪中櫻」。(互聯網)

群馬縣著名賞櫻景點赤城南面千本櫻亦出現「雪中櫻」。(互聯網)

日本關東地區受寒流侵襲,前晚氣溫突降並開始下雪,而現時正值櫻花開花期,於是形成了「雪中櫻」的罕見景象。當地傳媒指,今次的大雪很可能是「平成最後一場雪」,巧合地在88年、昭和時代最後一年的4月,關東地區亦曾於春季下雪。

 

日本氣象廳指,低氣壓由本州南岸往東移,主要影響關東甲信及東北部分地區,強烈冷空氣令多地氣溫突降,前晚起持續下雪並出現積雪,造成多宗交通意外,亦有櫻花樹被積雪壓倒,氣象廳呼籲民眾外出時注意安全。截至昨日早上,宮城縣駒之湯錄得44厘米積雪、石卷市有7厘米,而仙台市則有5厘米積雪,是該市21年來再度於4月錄得2厘米以上的積雪;山形縣、櫪木縣及群馬縣等地亦出現14至27厘米積雪。


香港遊客遇雪景感幸運
有報道指,群馬縣草津市著名草津溫泉、湯畑地區一帶,不少遊客見到雪景都大感興奮,其中一對來自香港的新婚夫妻受訪時指,前日於輕井澤觀賞櫻花後,昨日又在草津市看到雪景,覺得非常幸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