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0 06:00:00

日雨災死亡逾百 泥石活埋3母女

分享:
救援隊伍於廣島縣熊野町一間倒塌的房屋內尋找失蹤人士。(路透社)

救援隊伍於廣島縣熊野町一間倒塌的房屋內尋找失蹤人士。(路透社)

廣島縣居民在緊急供水站取水。

廣島縣居民在緊急供水站取水。

岡山縣救援人員在路邊休息。

岡山縣救援人員在路邊休息。

日本中西部雨災災情持續擴大,死亡人數已破百,是該國自83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水災。愛媛縣有小島因洪水引發泥石流,無情活埋3母女的性命。鑑於災情嚴重,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取消原定周三出發,訪問比利時及法國等國行程。 

 

水災至昨日已造成至少126人死亡,86人失蹤,另有3名傷者情況危殆,全國19個縣共590萬人需疏散,3萬人需入住緊急疏散中心。當局動員逾7萬名警察、消防及自衛隊隊員救災,並調動70架直升機來回災區救人及運送糧水。廣島縣的災情嚴重,有房屋被浸至一樓,前晚福山市有水庫潰壩後,一名女童失蹤,昨午證實死亡,該縣死亡人數累計已有44人。另一重災區是岡山縣倉敷市的真備町,當地有河流決堤,三成地區被洪水淹浸,救援團隊在大廈的頂樓救出逾千人。

此外,愛媛縣宇和島有河流決堤,河中淤泥沖上海岸,令部分海水變得混濁,亦有泥石湧入民居,最少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9歲男童。同位於該縣的怒和島前日亦有山泥傾瀉,令一名就讀小三的女學生、其一年級的妹妹及母親被活埋。


「大家的孫女」罹難 島民哀痛
僅有300人居住的怒和島的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包括這對被島民稱為「大家的孫女」的小姊妹在內,僅得6名小童入讀島內的小學,有60歲鄰居表示:「我仍然不敢相信她們已經死去,她們很珍貴,是少有留在島上的孩子。」日媒報道,該國中西部雨勢昨稍為緩和,暴雨警告解除,部分地區更開始放晴,氣溫高達攝氏30度,但氣象廳擔憂多地斷水斷電,會令大量民眾中暑。日本當局表示,仍未核實全部災情,部分人仍失蹤或被困家中,料傷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