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1 17:00:00

旺角花墟有野豬遭咬傷男店員 最終被人道處理(更新)

分享:
有花店人員捉着豬耳。(影片截圖)

有花店人員捉着豬耳。(影片截圖)

旺角的花墟在今早(21日)有野豬出沒,並咬傷一名男子需要送院治理。

現場是旺角園藝街4號的一間店舖,在今早約9時20分左右,一頭約1.5米長的野豬闖入並咬傷一名40歲男店員的手腳,店員清醒但需要送院治理。其後有漁護署人員到場,並用麻醉槍在花店內捕捉野豬,野豬在約11時許在漁護署人員等移上漁護署的輕型貨車帶走。

Ad Block
警員用盾牌阻擋野豬。(影片截圖) 野豬走出花店後再往另一間花店走。(影片截圖) 警員包圍花店。(影片截圖) 野豬最初在另一間花店。(影片截圖)

漁護署下午表示,涉事野豬為成年雌性,重約55公斤,體長約1.2米。指考慮到該野豬曾襲擊市民,繼續在市區出沒會對公眾構成危險,因此將其人道處理。

野豬關注組:暴力驅趕是不必要

香港野豬關注組就表示,對事件表示失望。關注組認為有店主及執法人員行駛暴力驅趕野豬是不必要的。又指野豬在驚慌的環境下,選擇保護自己,屬自然自衞行為,有關的衝突其實可以避免。關注組指應重推麻醉、絕育避孕、放回野豬計劃,呼籲漁護署慎重考慮檢討「殺豬令」。

 

▼香港野豬關注組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