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0 18:12:04

明日大嶼|林超英批發展局態度「高高在上」「唯我獨尊」 製造人民內部矛盾

分享:

林超英批發展局態度「高高在上」、「唯我獨尊」。(資料圖片)

本土研究社及綠色和平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翻查全球多個填海規模與明日大嶼相若的計劃,大部份都「爛尾」收場,憂中部水域人工島工程亦可能步其後塵。發展局當晚即駁斥相關團體「立場先行」,危言聳聽。

林超英:隨意「抹黑」逆耳忠言團體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日(20日)在個人Facebook專頁撰文,本土研究社在報告的的闡述基於事實,外國及內地失敗的填海項目的數目亦是客觀存在的,當局以「立場先行」、「誤導言論」、「抹黑」、「危言聳聽」和「歪論」等字眼不符事實。

他又指,發展局的發文沒有一隻字,能夠證明報告裡的「事實」有錯誤,只埋怨對方把香港人工島項目放在全球大局之內審視,是當局自己「立場先行」,隨意「抹黑」關心香港長遠利益和提出逆耳忠言的團體為「危言聳聽」者。

批評發展局態度「高高在上」

林超英認為,為政必須善聽,理應詳細分析研究團體提出的資料,不應因對方結論不中聽而全盤否定。同時,又指從發文,看不到當局有氣度與全局觀,只見激動和怒氣,甚至教訓本土研究社及其他團體,必在它設定的框架內「提出意見」,批評當局態度「高高在上」和「唯我獨專」,絕不可取,也在製造原本沒有的人民內部矛盾,破壞社會和諧。

Ad Block

他促請當局好好三思,不能因為以前某位官員決定推行項目,就不顧一切盲目繼續走下去,「人工島是二三百年時間尺度的大事,細細思量前路才是正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