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1:30:06

易通行|業界稱「司機卡」亂扣錢問題終改善 議員:接獲數十宗投訴

分享:

業界稱「司機卡」在易通行系統扣錢問題,終有改善。(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城門隧道昨日(21日)清晨5時起實施「易通行」系統,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毋須停車繳費。然而自「易通行」運作以來,先後有駕駛者反映「影子車牌」、「無過隧道被扣錢」,以及有的士未能從司機卡帳戶扣款等情況。推動的士發展聯會副主席、車行負責人吳錦華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據其昨日實地考察,認為新系統運作暢順,又指困擾的士業界的收費問題有改善,司機終能成功在「司機卡」內扣錢。

業界:「司機卡」扣錢問題終有改善

吳錦華表示,早前有的士司機向他反映,通過尖山隧道時,「易通行」直接在車主的戶口內扣錢,而非在「司機卡」內扣錢。他在上周五請他公司旗下的司機把「司機卡」交予「易通行」公司調較後,司機行經城隧及尖山隧道,均可成功在司機咭內扣錢。他形容有關操作如八達通一般,若扣款出現問題,則需要到客戶中心作調較。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則透露,目前得悉有數十宗的士業界對「易通行」的投訴,但認為昨日在城隧運作大致暢順,指投訴數字屬預期之內,他亦希望有關當局繼續加緊與的士業界溝通,並持續微調系統。而隨「易通行」系統愈來愈成熟,相信累積更多經驗後,當局能在8月政府收回西隧時,在三條過海隧道逐步實施「易通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