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7 22:44:14

易通行|香港仔隧道實施「易通行」 運輸署:整體交通大致暢順

分享:
香港仔隧道已安裝「易通行」收費感應器。(羅庸軒攝)

香港仔隧道已安裝「易通行」收費感應器。(羅庸軒攝)

香港仔隧道自剛過去的星期日(24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運輸署今日(27日)表示,香港仔隧道實施「易通行」大致順利,駕駛者能適應新交通安排。由今日(27日)零時零分至下午五時,共有約38 000架次車輛通過香港仔隧道,當中約92%的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約72%的車輛使用自動繳費方式。隨着「易通行」在各條政府收費隧道實施,運輸署再次呼籲已獲發車輛貼的車主應盡快完成「易通行」三步曲:(1)安裝車輛貼、(2)開立「易通行」戶口及(3)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盡享「易通行」帶來的便利。

未交隧道費車主 須經隧道後十四個工作天內繳交

運輸署提醒尚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駛經隧道後的十四個工作天內繳交。他們可以登入「易通行」網站(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和繳交應繳付的隧道費。「易通行」網站載有短片,指導車主如何在網上設立自動繳費方式及繳交隧道費。

車主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繳費。如車主對設立自動繳費方式、繳交隧道費或對其他「易通行」服務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服務點或設於指定港鐵站的諮詢站(服務至2024年1月30日),工作人員會提供適當的協助。逾期繳費會被徵收$175附加費,而逃避繳交隧道費最高可被罰款$5,000(以每程計)及有關車輛將不會獲續牌。

Ad Block

隧道券不再適用 

另外,由於所有政府收費隧道已實施「易通行」,政府隧道費代用券(隧道券)已不再適用。持有隧道券的人士可前往位於八個停車場的退款中心辦理退款手續,直至明年六月三十日。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