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5 15:03:00

星展香港料4月本港營商指數或下跌 不擔心出現結業潮

分享:
星展香港料4月本港營商指數或下跌 不擔心出現結業潮

星展香港料4月本港營商指數或下跌 不擔心出現結業潮

標普全球3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升至50.9,按月上升1.2,重返擴張水平,結束連續兩個月收縮,受到新訂單重拾升軌等因素帶動。

暫時未需要太擔心結業潮

星展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謝家曦相信,上月PMI回升主要因為2月農曆新年長假後,3月相對有較多工作天。 不過他指,不少港人在3月底至4月初復活節和清明節長假期外遊,而港匯強勢令訪港旅客消費疲弱,估計4月PMI或回落至49附近水平。

他認為,暫時未需要太擔心結業潮,因為兩個月後美國可能開始減息,相信下半年本港消費市道及訪港旅遊業應有較明顯改善,到時港元轉弱,港人北上消費情況會逆轉。他又指,內地旅客佔香港旅客約七至八成,如果內地經濟進一步靠穩,預料可帶動香港旅遊業表現。 謝家曦又指,各行業人才短缺,工資有上升壓力,連同租金成本,仍是本港營商環境面臨的挑戰。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