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7 22:51:28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分享: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棒總提供)

全民運動日中有各式運動供市民體驗,包括「傳承棒球共融日」,棒球總會在活動中讓公眾體驗各式棒球技巧,又安排了不同年齡層的表演賽,展示「傳承,共融」精神。

傳承棒球共融日於藍田晒草灣遊樂場舉行,為了讓更多市民認識棒球,棒總特別在球場內設置多項體驗活動,市民可以親身體驗由投手丘上投出不同的球技、打擊技巧以及Baseball5形式的擊球及跑壘。

跨年齡隊伍作賽表演展示傳承.共融

當然不少得表演環節,香港男女子棒球代表隊亦在活動現在為公眾示範棒球技巧,包括投球的速度球及曲線球、擊球及跑壘技巧;又安排了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比拼U19精英培訓隊及香港女子代表隊比拼U16全星期隊。讓公眾感受到棒球不單止於成人的運動,亦適合各個年齡層參與,帶出「傳承,共融」之精神。


傳統棒球外,同日活動中亦有安排Baseball5比賽,亦是香港五人棒球代表隊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出戰2022年亞洲盃前的最後本地賽事,期望能夠衝擊港隊於國際賽上勇奪獎牌。

會長:運動員疫情難取實戰經驗

香港棒球總會會長范駿華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今年已經是第65屆體育節,很高興可以和主辦單位港協暨奧委會合作,舉辦活動,讓市民加深對棒球運動的興趣和認識。香港棒球總會主席何廸夫指,疫情對運動發展造成影響,盛事及大型的國際比賽無法舉行,精英運動員缺乏準備時間或正常操練,更難爭取實戰的經驗,但所有挑戰都作為推動力,用心聆聽及關注棒球發展,冀在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指,體育節目標是推廣體育精神,全民運動,過去2年體育節受疫情影響,轉為網上活動,今年非常高興棒球總會舉辦實體活動。實體活動跟網上活動的感覺大有不同,體育節能於此場地舉辦實體活動是十分榮幸。

Ad Block

除晒草灣無第二場地  於亞洲地區較遜色

展望本港棒球發展,香港棒球總會爭取明年3月在港舉辦第三屆女子亞洲盃,惟提到入境隔離政策可能會令參賽隊伍卻步,將聽取各部門意見後給予亞洲棒球總會最可行的承辦方案,務求成功舉辧賽事。棒總同時亦會爭取再次在港舉辦男子亞洲盃東區賽,惟香港只有一個供港隊訓練用的棒球場位於藍田晒草灣遊樂場,若來屆男子亞洲盃有八隊參賽,香港沒有第二個場地可以應付所需比賽場數,相比於亞洲其他地區較為遜色,期待2026 年白石體育園內棒球場的落成,讓香港可以持續在港舉辦本地大型國際比賽,帶動體育盛事化,產業化及專業化。

Ad Block
Ad Block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晒草灣遊樂場辦傳承棒球共融日 棒總冀Baseball5港隊可衝擊獎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