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2 06:00:00

晤日傳媒談馬凱事件 林鄭:國際間無絕對自由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圖)將於月底出訪日本,她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提及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的工作簽證不獲續期事件,指國際間沒有絕對的自由,並強調當局是依法辦事。

 

林鄭月娥將於本月29日至下月2日訪問日本,她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等訪問,指今次是她任內首次訪問當地,表示會加強與日本的聯繫,而此行將觸及投資、教育及科技和婦女事務等廣泛議題。

對於馬凱的工作簽證續期被拒,林太指香港的言論及個人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但自由在一些情況下會受到限制,並指國際間並沒有絕對自由。前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則認為,政府拒絕續期完全是按法例行事,不應將記者身份與言論自由混為一談;對於英、美等國家曾就事件作評論,范太稱對這些言論一笑置之。

另外,工黨劉小麗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被取消參選資格,范徐麗泰認為,選舉主任有足夠理由指出一個人的政治理念難以於短時間內改變,但不等同是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范太:李卓人喊「結束專政」違憲
至於獲民主派支持的支聯會秘書李卓人獲確認參選資格,范太指對方過去多次叫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已違反中國憲法,但她認為香港目前法例,不足以反映憲法對在香港居住的中國公民的要求,「不排除將來有可能性,要完全按照遵守中國憲法嚟做。」

李卓人回應范太的有關說法,旨在收緊不同政見人士參政權,並批評對方是「中共應聲蟲」。

選管會將於今晚舉行九龍西補選簡介會,其他候選人包括馮檢基、陳凱欣、伍廸希及曾麗文。

Ad Block
民主派聯合造勢撐李卓人。(黃文山攝)

民主派聯合造勢撐李卓人。(黃文山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