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7 16:58:21

暑假活動|海洋公園辦STEAM比賽 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主題

分享:
暑假活動|海洋公園辦STEAM比賽 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主題

海洋公園辦STEAM比賽,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主題。(海洋公園提供)

提早暑假的學生仍有不同學習機會,海洋公園首次與網絡安全專家Fortinet合辦「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2」,賽事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以「間碟奇兵—仿動物機械人」為主題,參賽中、小學生需提交各種以科技保育動物,但又要具備網絡安全的建議。

動物保育也涉網絡安全

科學家不時利用連接網絡的設備作保育動物的工作,例如通過監控鏡頭追蹤動物的生活習慣、遷徙路線等,並以網絡傳送或在雲端收集數據;動物園也會透過不同數碼技術控制園區溫度、水溫、照明及隔熱系統等,為動物營造適切的居住及繁殖環境。不過,連接網絡的便利也衍生網絡安全疑慮,不法之徒或利用網絡空間保安漏洞盜取數據,作不軌企圖,因此要確保相關網絡技術的安全,才能保障動物有安心舒適安樂窩。今次比賽希望學生設計和製作一個配置環境資料裝置的仿動物機械人,並構思和設計一套安全的網絡傳送資料系統,Fortinet會向參加者分享相關網絡保安方案,讓參加的學生了解網絡安全及提高安全意識。

入圍的隊伍可參加教育大使及網絡安全專家帶領的工作坊,為各隊分析及調整其作品設計,亦會與參加者分享把設計實體化的製作心得及注意事項。得獎者更可參與「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2」學生作品展覽會,與公眾和評審分享其設計理念和實體化的成品。

「海洋公園STEAM學生大賽2022」(小學組及中學組) 

比賽主題:間諜奇兵-仿動物機械人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3月27日 

費用 :全免 

網上比賽簡介會連結(重溫) 小學組中學組

專家講座連結(重溫) 小學組中學組

Ad Block
Ad Block
暑假活動|海洋公園辦STEAM比賽 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主題 暑假活動|海洋公園辦STEAM比賽 結合動物保育及網絡安全主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