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5 14:30:00

更新|涉網上籲勿接種疫苗 「初凝·芝茶」兩女提堂一人高燒未能應訊

分享:
警方國安處搜旺角「初凝 · 芝茶」拘兩人。

警方國安處搜旺角「初凝 · 芝茶」拘兩人。(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昨日搜查旺角台式飲品店「初凝 · 芝茶」,拘捕兩名分別21歲及24歲的女子,兩人為飲品店負責人。警方國安處今日表示,以《刑事罪行條例》第十條暫控兩名分別21歲及24歲女子,合共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將於今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首被告因高燒未能出庭應訊,暫毋須答辯,申請保釋被拒。由於次被告的代表律師需於下午方能到庭,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午2時半再訊。

兩名被告侯穎欣(24歲)和林宛宜(21歲),分別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條。

控罪指,兩名被告於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cbook及Instagram發布陳述和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昨日,警方國安處搜查旺角台式飲品店「初凝 · 芝茶」,拘捕案中2名女子。消息指,兩人涉嫌於社交平台發布多篇帶煽動性的文章,當中包括公然發表言論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被捕,包括呼籲市民不要接種疫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