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21:26:00

更新|灣仔駱克道住宅火警2死 心口有刀傷為父子關係 現場檢助燃劑火警有可疑

分享:
警方指,兩名男死者屬親戚關係,心口有明顯刀傷。

【晚上10:00更新】警方經深入調查後,證實在洗手間發現的死者為53歲姓劉男子,案中兩名死者為父子關係。

【晚上09:00更新】警方晚上將案改列謀殺縱火及自殺。

【11:12更新】灣仔駱克道275至277號金樂大廈6樓一單位2死火警,警方及消防在早上11時交代事件及初步調查結果,指火警造成2人死亡,另有1名女士吸入濃煙不適,兩名死者相信是親戚關係,現場找到助燃劑,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已轉交警方跟進。

警方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警司指,2名死者屬親戚關係,惟仍有待進一步確認,肇事單位約300呎,具一廳2房及洗手間,其中1名死者89歲,已在單位居住超過30年,他被發現在房間中,身體被燒焦,心口有2厘米被利器割傷的傷痕,該利器放在死者的旁邊;另1名死者在洗手間被發現,心口亦有1厘米的傷痕,兩人真正死因仍待法醫證實及檢驗。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案發時並無第3者,2人在案發前亦未有明顯爭吵的跡象,現場有2罐助燃劑,並發現利器,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案件暫列作火警和屍體發現案,由灣仔重案組第一隊調查。

警:暫未見火警單位有不尋常擺設

消防則指,現場是6樓一個單位,凌晨3時許起火,到凌晨近5時救熄火警。行動中消防出動14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以及69名消防員及救護員進行救護,到場動用一條喉及兩隊煙帽隊,火場面積達5米乘8米,過程中消防疏散14人,另有25人自行到安全地方。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已轉交警方跟進。

被問到肇事單位是否像平常家庭的擺設,警方回應指,目前僅能表示現階段看不到單位有很多不尋常的擺設,惟由於單位全部被燒焦,難以交代現場單位情況。

Ad Block
起火單位外牆被燒到嚴重熏黑。 灣仔金樂大廈2死火警,單位外牆被燒到熏黑。 警方在現場調查。 警方在現場調查。

08:26更新】灣仔有住宅單位發生火警,2名男子死亡,另有1名女子懷疑吸入濃煙不適。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多人報案,指駱克道275277號金樂大廈有單位起火,消防出動一條喉及派出2隊煙帽隊滅火,1個多小時後將火救熄,消防員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名年約30歲男子死亡,另外一名年約5060歲男子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據指2名死者為父子,其中兒子有刀傷。火警期間有逾20疏散。

事發於凌晨3時許,駱克道275277號金樂大廈有單位著火,火勢猛烈,濃煙向上湧,多人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架起雲梯灌救,並出動2隊煙帽隊撲火。到凌晨近5時救熄火警,消防員在起火單位內發現2名男子,其中1名年約30歲男子現場證實死亡,另一名年約5060歲男子昏迷,送院後亦證實不治,另外有1名女子懷疑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員治理。火警中有有逾20人在消防協助下或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正調查起火原因。

Ad Block
灣仔駱克道有住宅起火,造成2人死亡,逾30人需要疏散。 起火單位火勢猛烈,濃煙向上湧。(電視截圖) 消防員在起火單位內發現2名男子,其中1名年約30歲男子現場證實死亡。(電視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