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15:25:00

更新|玩Parkour跳上輕鐵車頂拍夜景 3男准保釋候查

分享:

【1月12日15:25更新】新增3名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日前拘捕3名男子,涉嫌「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內進行飛行」、「妨擾罪」及《香港鐵路條例》「故意危害安全」罪,表示留意到有網上影片,有人跳上輕鐵列車車頂拍攝,不但危害個人安全,更有機會影響公共安全。警方今日(12日)指,該3名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一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屯門2青年玩Parkour跳上輕鐵車頂拍夜景,港鐵:已報警。(IG)

屯門2青年玩Parkour跳上輕鐵車頂拍夜景,港鐵:已報警。(IG)

屯門輕鐵站跳車離開

近日網上有片段流傳,顯示2名青年在屯門市中心站月台頂,跳上一列輕鐵車頂,期間以手機拍攝夜景,至列車抵達屯門站站後,再跳落車離去。港鐵當時指,留意到網上有一段涉及輕鐵行車時,有人作出不適當行為影響行車安全的片段,已經報警,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呼籲市民顧己及人,不應作出任何不適當及危及個人人身安全行為。

警方前晚(10日)表示,留意到有關影片,並在當日在沙田、上水及屯門區拘捕3名本地男子,指他們有人多次進行違法行為,包括跳上一列輕鐵列車車頂、擅自進入一施工地盤及攀爬天秤等,批評有關行為不但危害個人安全,更有機會影響公共安全。該3名被捕人年齡介乎21至24歲,分別報稱任職送貨員、機械維修員和學生;同時警方3部手提電話、一部無人機、一部相機、一部平板電腦及一部運動攝錄機。

其中一段長約1分25秒名為「第二章之《Thomas騎乘位》」片段。(IG) 顯示2名青年在屯門市中心站的天橋位置,跳上市中心站月台的瓦頂。(IG) 2青年待一列輕鐵到站的時再跳上車頂,再抓住車頂突起的部分。(IG) 2青年狀甚興奮,更直呼「為你哋介紹屯門嘅夜景」。(IG) 輕鐵高速行駛隨後駛入屯門站,2名青年隨即從車頂一躍而下。(IG)

青年:為你哋介紹屯門嘅夜景

Instagram(IG)帳戶「tong_dogdogdog」昨晚上載一段影片,其中一段長約125秒名為「第二章之《Thomas騎乘位》」片段,顯示2名青年在屯門市中心站的天橋位置,跳上市中心站月台的瓦頂,其中1人在鏡頭前表示:「呢一刻係我人生(心臟)跳得最快嘅一分鐘」,待一列輕鐵到站的時再跳上車頂,再抓住車頂突起的部分。列車開動時,他們大喊「Let’s Go!嘩」、「屯門界KOL亨哥」,狀甚興奮,更直呼「為你哋介紹屯門嘅夜景」隨即拍攝四周環境。影片可見2人均沒有保護裝備,輕鐵高速行駛,險象環生。隨後輕鐵駛入屯門站,2名青年隨即從車頂一躍而下,直往屯門方向狂奔,之後跑到一個空礦位置時喘氣興奮地笑。

警告:影片涉及危險動作及不當行為,切勿模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