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5 12:44:00

更生人士冀社會給予機會

分享:
阿強冀社會給予機會

阿強冀社會給予機會

 

現年十九歲的阿強(化名)是一名更生人士,之前曾因販運危險藥物而入獄。他憶述,中二時在損友驅使下接觸可卡因,漸漸更對毒品產生依賴,其後因無錢購買毒品,他便被損友慫恿販毒,而首次販毒即被捕,被判入歌連臣角懲教所,若表現不佳,有可能坐36個月,幸阿強服刑16個月後因表現良好而提早出獄。

 

阿強昨出席懲教署座談會與學生分享經歷時表示「吸毒是一條死路」,他稱在懲教院所裡,方明白,一次誤入歧途幾乎可失去所有。

痛定思痛的他,因不懂打字,唯有在囚時接受職訓局的打字訓練,重新起步。他坦言,當時稱兄道弟的「朋友」,在他入獄後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反而關係疏離的媽媽成為他在獄中的唯一支柱。

改過自新的阿強,出獄後,重新振作,現任職電話推銷員,他稱,社會上偶爾會以有色眼鏡看待更生人士,但認為知錯能改十分寶貴,希望社會給予更生人士更多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