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0 04:30:25
日報

書展開鑼 書商推高折扣招徠 中港家長續搶買補充練習

分享:
香港書展2023 香港書展2023 香港書展2023

暑假盛事,香港書展昨日(19日)開鑼,一連七日至 7 月 25 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書展首日已有不少市民到場搶購心頭好,包括小說、旅遊書,亦有家長趁機「大手入貨」補充練習,好讓孩子追回三年疫情的學習落後;有教育書籍出版社表示,通關後有內地旅客到場購買補充練習,為孩子未來到港讀書作準備。

書迷可在書展一次過網羅心頭好,如小說、散文、雜誌,各取所需,書商亦提供高折扣作招徠,有英文書籍攤位低至6折;有參展商推售200元7本補充練習。本地家長黎女士表示,「我其中一個細路今年小五準備考呈分試!」因學校提供的操練不多,自己預備1,000元選購補充作業,又指現場補充練習「好抵買」,希望為孩子各科選購兩本練習,以準備未來考試。

今屆為通關之後首次,場內不乏拖喼的內地旅客。教育書籍出版社職員陳先生稱,「約十個客人有一個(內地客)。」不少選購小二程度、英語為主的補充練習,相信為子女來港讀書作準備。

學生預留千元買書

書展內小說亦是大熱類書籍。游同學稱,準備了逾千元購買心頭好,書展行了兩小時已買了6本書;他又提及自己非常喜歡閱讀科幻元素的推理小說,因此購買了衛斯理系列的《謎蹤》。至於他的朋友關同學則相對「務實」,購買名為《香港舊百業風貌》書籍,書內講述了香港舊時各行各業和市民生活的樣貌,關同學直言該書封面吸引,且內容非常適合用作讀書報告,因而選購。

Ad Block

科幻小說的魅力無人能擋,旅客亦為之「傾倒」。來自上海的盛先生與女兒一同到書展,他表示對衛斯理系列、《三體》等書有興趣,惟笑言要先買女兒的心頭好後,才得考慮自己興趣。盛先生又提到,他在內地也是一位作家兼出版商,希望更了解香港出版環境,故「非去不可……(香港書展)好像迷宮一樣」,規模略比上海的書展大,且書種多元,形容書展作為行程非常滿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