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04:31:10
日報

替電腦公司工作出足糧有花紅 美國豬仔辭職遭禁錮毆打

分享:
賣豬仔

3名獲救外國人中有兩名美國公民。(互聯網)

柬埔寨、緬甸和泰國的打工詐騙「賣豬仔」案,首現美國人「豬仔」。柬埔寨稱,上周四於西哈努克市一房間內找到3名外國人,當中兩人為美國公民。他們報稱替一間中國電腦公司工作,與被騙到當地的台灣人和香港人不同,3人獲發全額工資和花紅,但當提出辭職時遭軟禁和毆打。

《柬中時報》報道,3人辭職不遂後向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的熱線工作組求助。他們分別為美籍柬埔寨裔男子查斯(Sath Chas)、43歲美國男子斯科特(Deniel Wayne Scott)和其31歲印尼籍妻子利亞姆(Plasidia Retta Riama)。警方前往他們工作地點,3人正在房間裡,房間無上鎖也無人看守。公司允許他們在園區範圍內走動,包括可以進出園區內的便利店,但不能外出。查斯說,去年8月到柬埔寨旅遊,11月到西港從事電腦工作,曾於4間不同公司工作,每月有800至900美元(6,240至7,020港元)底薪,最後工作的公司名為Jin Bei 4。斯科特夫婦今年初經Messenger通訊軟件認識一名印尼男子和菲律賓女子,獲介紹到西港工作,再經一名台灣男子小李和大陸男子Jackie Trio介紹到Jin Bei 4,除底薪外,每個月還拿到1,400至5.9萬美元(約1.09萬至46萬港元)花紅。斯科特提出辭職後,卻遭Jackie Trio毆打和虐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