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19 06:00:00

最低工資加6.2% 時薪34.5元勞動節生效

分享:
最低工資加至每小時34.5元,一批基層僱員受惠。

最低工資加至每小時34.5元,一批基層僱員受惠。

行政長官梁振英會同行政會議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建議,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現行的每小時32.5元,調升至每小時34.5元,增幅6.2%,將於明日刊憲,於2月8日提交立法會,待立法會通過後,料今年5月1日勞動節起實施。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表示,政府已審慎考慮委員會報告,並認為委員會已透過合理持平的討論,適當履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法定職能。他又指,法定最低工資自2011年5月1日實施以來,低薪僱員的收入持續得到改善,感謝各僱主合作。


最低工資委員會表示,估計目前有約7.4萬名僱員每小時工資低於34.5元,調升法定最低工資後的連鎖反應,相信最終受惠人數會更多。另外,推算企業開支會額外增加6.6億元,增幅約為0.1%,相信各行業可以承受。


行會成員、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批評加幅高,在飲食業人手短缺情況下提高最低工資,或會令僱員轉投其他較舒適的工種,不單加劇員工流失,令業界蝕本的情況加劇,今年的結業潮或會提早至3月。街工的梁耀忠指,期望可加至38蚊,現時調整與預期差距很大,並要求一年檢討,以改善基層生活質素,並反駁商界指中小企最大壓力是來自地價及租金,而非工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