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2 04:30:00
日報

最後入閘|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截止 醫療衛生界競爭最激烈

分享: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由上周六開始,今日結束,截至昨日選舉事務處共接獲146份提名表格,所有地區和組別均已有人報名參選。其中33人報名爭奪20個地區直選議席,64人爭奪30個功能界別議席,以及49人爭取40個選委會界別議席。是次是中央政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由今屆選舉起,無論是地區直選、功能組別,抑或選委會界別的參選人均要取得選委會提名,以及通過資格審查。資審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日前透露,最遲本月26日公布參選人是否通過資格審查。

地區直選重新分為10個選區,每區以雙議席單票制選出2名立法會議員,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地區為港島東、九龍東以及新界東北,每組分別有4名參選人;其餘7個地區則每組有3人出選。

至於功能界別,截至昨日,醫療衛生界共有6人報名參選,是目前最多人參選的團體界別,而建測規園界則只有1人報名,如無其他參選人,並通過資格審查,或直接當選。其餘界別均有至少2名參選人。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指,他個人提名了3名人士分別參選3個選舉界別。他表示,樂見不同背景人士參與今次立法會選舉,認為有助將社會不同階層聲音帶入議會,令討論更健康和積極。

他又表示,中央政府很清楚表明,香港是多元社會,因此想有多元聲音進入議會,中央由始至終都不想搞清一色,而是希望議會有多元聲音。

最後入閘|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截止 醫療衛生界競爭最激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