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0 04:30:49
日報

會展活動回復八成半 東盟東南亞展商增 梅李玉霞:明年定可百分百回歸

分享: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梅李玉霞

梅李玉霞對明年展覽業有信心。

疫後復常,各大型展覽活動及國際會議均重臨香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表示,本年首9個月的活動數量已回復至疫情前八成半,35年歷盡高低起跌,她相信沒有過不了的難關。訪問當天正值亞太區美容展舉辦中,望着會場內外如水人潮,她自信滿滿地道:「2024年一定可以百分百回歸。」

文、圖:朱慧恩

Ad Block

自公司於1988年成立以來,已舉辦逾5萬場活動,接待逾1.3億觀眾,作為大型展覽的專業搞手,梅李玉霞對香港展覽業的前景充滿信心。她表示,由於航空公司運力尚未恢復,加上其他服務行業「痊愈」需時,故年初時預計下半年生意可回復至疫情前七成,惟數字最終令人喜出望外。

她指,本年首9個月各項活動種類總數已回復至2019年的85%,觀眾數目則回復至八成,較預期理想。每年約有110個展覽在會展舉辦,其中約70個為B2B的商貿展覽,70個商貿展覽今年已全部重回香港,個別展覽在疫情期間曾移師到新加坡,中港通關後已重回香港。

梅李玉霞觀察到,疫後來自東盟及東南亞的參展商明顯上升,其中東盟參展商佔海外參展商21%,較疫情前增2.5%;東南亞參展商佔33%,更增加6%。她相信,港府官員出訪當地作宣傳及推廣,起一定作用。為了顯示香港的「好客之道」,公司亦推出多款清真飯餐,冀令展商賓至如歸。她期望,隨着航空公司運力恢復,可吸引更多歐洲客人重返香港。

Ad Block

會展業經歷三年冰河時期,但團隊未有偷懶,梅李玉霞表示,除一直與客戶保持聯繫外,亦積極翻新會展中心的設施,包括加入多媒體設施,更換天花防火設施、冷氣製冷系統等。

不憂新加坡或大灣區競爭

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及觀眾重回香港,而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及會在灣仔北興建新會展設施,但預料落成需時,她坦言,「預計短、中期都較為吃力」,舉例上月舉辦的秋季燈飾展,要徵用停車場作展場,展覽用地或是展覽設施的短缺對香港展覽業發展是一大問題。

Ad Block

反觀內地地大物博,鄰近新加坡又是競爭對手,但梅李玉霞不擔心香港地位遭動搖。因香港辦展覽的營運效率、服務水準等,以至良好的營商環境,使香港成為參展商的落腳點。

梅李玉霞透露,接下來續有各類展覽及國際會議舉辦,包括將於月底舉行的Nintendo Live 2023 Hong Kong及香港國際製冷展2023等;國際大型會議方面,則有第16屆亞太玻璃體視網膜學會大會、第26屆國際商事仲裁理事會大會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