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04:30:00
日報

月底退休公大校長 黃玉山︰無官員與他談國安教育

分享:
(黃焯楹攝)

(黃焯楹攝)

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圓圖)將於本月31日退休,卸任前夕舉行傳媒聚會,回顧在校7年間的工作點滴。他透露無官員與他討論國安教育議題,但指青年人認識國家歷史、國情是理所當然,承認過去多年大學在國情教育方面做得不足,但不一定要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大學必修科目,未來交由其他管理層及教師商討。

任內經歷佔中及反修例等事件,他認為年輕人應關心社會和國家事情,但強調要守法及不可涉及暴力。他指社會出現毛病,而教育屬於社會一部分,故不能全歸咎教育出現問題,但教育亦非「無辜」,應探究改善的地方及再審視教育,令青年人健康成長。

大學去年12月宣布將名為「香港都會大學」,現有待立法會等修例程序。他強調過程有諮詢學生、教師及校友,並指改名是由校友提出,盼改名能消除只提供兼讀與遙距課程誤解,期望9月初前可使用新名字。

對於7年任期表現,他直言難以自行評分,強調自己「好盡力去做,大部分時間處理學校事務」。退休在即,他對校園依依不捨,形容公大校園的日子值得懷念,亦自覺「有做到嘢」,任內間落實不少建設亦沒有遺憾,惟有三大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包括提升公大教學水平、肇慶分校發展及爭取政府資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