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13:21:25

有中學恢復全日面授 未打針學生被安排坐窗邊、分開食飯感歧視

分享:
有中學恢復全日面授 未打針學生被安排坐窗邊、分開食飯感歧視

有中學恢復全日面授,惟未打針學生被安排坐窗邊感歧視。(資料圖片)

政府規定學校要有9成學生接種率才可全日面授課堂,今日(10日)起率先有中學能恢復中五全日面授課程,同時實施打針隔離政策,安排無打針的學生坐近課室窗口,及到特別室午膳。

何文田創知中學亦因學生接種率達標,獲教育局批准今日起恢復全日課,校方安排18名無打針學生,坐近課室窗邊,座位加裝透明擋板,他們連同只打1針的學生共40人,會被安排到特別室午膳,並禁參加課外活動。

部分家長感子女被歧視

校長黃晶榕向傳媒表示,預計初期會有些聲音,部分家長表示感到子女被歧視,學生亦感覺「怪怪哋,唔明點解要分開我哋」,惟學校已說明動機是保護少數未打針的學生,相關安排應是按專家建議。

另外,北角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亦已獲批准,在下周一起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程。校方表示將安排未打齊兩針的8%學生,到特別室午膳。校長黃仲良指出,家長或會擔心未打齊針的子女上學會受感染,並強調「學校係保護佢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