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09:05:00

有片|俄國野生老鼠尾巴詭異打死結 原來是不祥預兆

分享:

俄羅斯西南部斯塔夫羅波爾地區(Stavropol Territory)網民Alibulat Rasulov拍下詭異一幕,從他上傳社交網的片段可見,他從一處水淹西瓜田的一棵植物解下一堆東西,細看原來是5隻野生老鼠的尾巴纏在一起,繫在植物上,Rasulov把老鼠群解下,再放在地上,只見5隻老鼠的尾巴像打了死結那樣,纏得緊緊的,5鼠朝不同方向各自奔逃、不停拉扯,Rasulov不時又拿起「老鼠死結」,令人看得毛管直豎。

排除是人為惡作劇,為何野生老鼠會這樣?英國《太陽報》報道,根據西方民間傳說,這叫「老鼠王現象」(rat king phenomenon),是不祥預兆,預示可能發生瘟疫或飢荒,而這現象在德國很常見。

從科學角度解謎

從科學角度推斷,因為老鼠很常在黏黏稠稠的環境裡活動,這樣成群活動,鼠與鼠間頻密接觸,尾巴便易纏在一起,甚至打結。此外,老鼠身上的毛若糾結,亦容易導致牠們互相纏著。若一直解不開,糾纏一起的老鼠便會活活餓死。

新西蘭Otago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Emma Burns解釋,「老鼠王」屬自然現象,因為部分老鼠的尾巴有自然的「收捲」反射動作,可能令牠們互相纏在一起,而松鼠也有類似情況。

野生老鼠尾巴打死結。(互聯網)

野生老鼠尾巴打死結。(互聯網)

老鼠朝不同方向奔逃。(互聯網)

老鼠朝不同方向奔逃。(互聯網)

野生老鼠尾巴打死結,有指是不祥預兆。(互聯網)

野生老鼠尾巴打死結,有指是不祥預兆。(互聯網)

野生老鼠最初纏在植物上。(互聯網)

野生老鼠最初纏在植物上。(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