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11:42:00

有片|波蘭軍警發射水炮催淚彈 阻截掟石闖關難民

分享:

波蘭同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危機升級,部分難民向波蘭邊防部隊投擲水樽、石塊及木頭等,企圖闖關,波蘭邊防部隊向難民施放水炮及催淚彈,衝突中有7名警員受傷。

現時有多達4,000名難民仍然滯留在白俄羅斯接壤波蘭邊境,並同波蘭邊防人員爆發衝突,部分難民隔著邊境的鐵絲網,向波蘭邊防部隊投擲水樽、石塊及木頭等,企圖闖關,波蘭邊防部隊向難民施放水炮及催淚彈還擊,波蘭當局指,事件中有7名警員受傷。

波蘭軍警發射水炮催淚彈,阻截掟石闖關難民。(AP)

波蘭軍警發射水炮催淚彈,阻截掟石闖關難民。(AP)

白俄批評波蘭對難民不人道

白俄羅斯外交部批評波蘭為了阻止解決難民危機,對難民進行直接挑釁和不人道對待。

波蘭指,難民用石頭以及白俄當局提供的手榴彈攻擊波蘭邊防部隊人員,開水砲及施放催淚氣體是為阻止難民湧入。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批評盧卡申科政權利用弱勢的難民,作為針對其他國家的工具,強調北約會支持波蘭及其他受今次危機影響的盟友。

相關新聞:

歐盟加強制裁白俄揚言報復 馬克龍普京同意須為事件降溫

白俄批評波蘭對難民不人道。(AP)

白俄批評波蘭對難民不人道。(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