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09:30:00

有片|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 科學家:證明珊瑚受損後仍可再生

分享:

因全球暖化等因素,澳洲大堡礁珊瑚長年遭白化威脅,科學家周二觀測到,昆士蘭省海濱城市凱恩斯(Cairns)對開太平洋海域的珊瑚,釋出大量卵子和精子,形成多彩大爆發的奇觀。

大堡礁珊瑚產卵活動將持續2至3日,CNN報道,在海中見證珊瑚生機的科學家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意味儘管珊瑚生態受到威脅,仍可再生。

美聯社報道,2016、2017以及2020年海洋異常溫暖,導致約有2,500座珊瑚礁、分布範圍約34萬8,000平方公里的大堡礁,陷入白化危機,三分二珊瑚遭受破壞。

CNN報道,研究組織Reef Teach的海洋科學家菲利普斯(Gareth Phillips)與其團隊、潛水員、學生和攝影師潛進昆省凱恩斯沿岸水域,捕捉並拍片記錄珊瑚產卵,未來幾天,他們會到其他珊瑚礁拍攝並觀察。影片能讓科學家監測今年的珊瑚產卵活動,並持續觀察大堡礁的整體健康狀況。

珊瑚產卵大爆發一年一次

一年中,大堡礁的珊瑚大部分時間通過分裂方式繁殖,同時釋放精子和卵子到海洋的大爆發,則為一年一次。

菲利普斯表示:「我看過產卵大爆發,但這次似乎有不同品種(珊瑚)在海中產卵,一個接著一個。伴隨如玻璃般(清澈)的海水,以及美麗月光,(此情景)非常神奇。」

Ad Block

他並指,珊瑚產卵「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明,即是在超過18個月恢復期後,牠們的生態功能完好無損且運作正常」。他對此感到欣慰,珊瑚就像人類一樣經歷困難,但牠們仍能好轉,這給了人們希望。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十分奇幻。(美聯社)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十分奇幻。(美聯社)

科學家觀察大堡礁珊瑚產卵。(互聯網)

科學家觀察大堡礁珊瑚產卵。(互聯網)

大堡礁珊瑚產卵一年一次。(互聯網)

大堡礁珊瑚產卵一年一次。(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