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0 16:29:00

有片|警紅磡追截車輛開兩槍拘捕司機 稱開槍為保護道路使用者安全 (持續更新)

分享:
警員制服司機。(馬路的士討論區@fb圖)

警員制服司機。(馬路的士討論區@fb圖)

【16:25更新】新增警方交代案情

警方在紅磡追截可疑車輛,期間警員至少開了兩槍,並拘捕一名可疑司機,相關畫面在網上曝光。警方下午交代案件,表示該2名開槍警員是為了保護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在口頭警告無效下,於千鈞一髮間才開槍,強調警員對使用武器有守則。至於該可疑車輛是一部失車,25歲男司機就涉嫌販毒等被捕。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指,早上約11時45分,警方接獲市民舉報,指有懷疑已報失的車輛,即「影子車」於窩打老道近獅隧出現,並向尖沙咀方向行駛,警員其後於公主道近紅磡警署發現該車輛,由於當時正塞車,警方上前嘗試截停,發出口頭警告後,司機沒有反應,並倒車逃走,撞到另一輛私家車,現場交通警員為了保護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遂拔槍並向車輛右邊開了一槍,打中車門;惟司機隨即撞向警車,現場另一名交通警長亦拔槍向可疑車輛左邊開一槍,打中後座乘客位的車窗,之後車輛繼續向前駛,撞到防推欄後停下 ,警方上前拘捕司機。

可疑車輛被截停時企圖突圍,先推開後面私家車。(網片截圖) 可疑車輛繼而撞開警車,企圖突圍。(網片截圖)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交代案情 可疑車輛收掣不及,撞向路邊欄杆後停下。(網片截圖) 多名警員上前截停可疑車輛。(網片截圖) 受事件影響,公主道往海隧方向全線封閉,現址附近大塞車。(資料圖片) 受事件影響,公主道往海隧方向全線封閉,現址附近大塞車。(資料圖片)

25歲男司機有案底   涉販毒危駕等被捕

他表示,雖然當時疑犯並無武器,但他駕駛的車輛就是武器,如不制止,車輛會撞向其他道路使用者及警員,因此警員在千鈞一髮、別無其他方法下於是開槍,強調警方開槍有守則,認為兩名警員開槍是合理的。

至於司機有案底及黑社會背景,警方在現場找到80包懷疑可卡因,市值約10萬元,調查顯示該車輛是3月於元朗已報失的車輛,於是警方以販毒、行使虛假文件、危險駕駛、無牌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拘捕該名25歲男司機,並懷疑是毒犯,利用「影子車」販毒送貨,不排除有集團控制。

公主道往海隧方向一度全線封閉

另外,網上影片見到,當時警車追截期間,打橫路中企圖閘停可疑車輛,該可疑車試圖突圍,惟不成功失控撞向路邊的防撞欄,事件中無人受傷。大批警員事後趕到現場支援,警方封鎖一段公主道調查。

受事件影響,公主道(往海底隧道方向)近九龍城警區總部暨紅磡分區警署的全線一度需要封閉,呼籲駕駛人士考慮改用其他道路。

警員追截可疑車輛影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