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8:00:56

有片|逾400學生拍《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 蔡若蓮:少年強則國強

分享:
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蔡若蓮fb圖)

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蔡若蓮fb圖)

十一國慶臨近,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facebook發文,指育局邀請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音樂短片,並表演音樂、朗誦、武術、舞蹈、書法等藝術,以多元才藝體現「少年強則國」的精神,同心祝賀國慶。早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時亦曾表示,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表演中國舞武術及書法等

蔡若蓮指,《少年中國說》是梁啟超先生所寫的一篇文章,文中頌讚年青人的朝氣,為國家帶來進步,內地唱作人許嵩及填詞人二水節選了文中部分內容,創作了同名歌曲。她說,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很高興看到同學積極參與拍攝,展現出香港年青一代的朝氣和活力,同時近30位中小學《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亦於片段中進行升國旗儀式,向國旗致敬,以示對國家象徵和標誌的尊重。

蔡若蓮稱,回顧過去數十年,國家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祖國強大興盛,大眾感到自豪之餘,也應該敢於擔當,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並誠邀市民一同觀賞短片。

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蔡若蓮fb圖) 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蔡若蓮fb圖) 逾400名中小學生拍攝《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蔡若蓮fb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