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10:07:16

有線寬頻|黃思遠:交還收費電視牌照屬商業決定 綜合服務客戶將按合約退款

分享:
4-1_5.jpg

有線寬頻|黃思遠:交還牌照屬商業決定,綜合服務客戶將按合約退款。(資料圖片/鍾式明 攝)

有線電視獲准提早6年交還本地收費電視牌照,頻道將於今年61日起停播。其母公司有線寬頻表示,集團之後會集中資源,加大投資旗下免費電視頻道和多媒體業務,提高業務質素。有線寬頻行政總裁黃思遠表示,交還收費電視牌照純粹是商業決定,有線電視的訂戶大跌。

集中資源做好免費電視

黃思遠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收費電視經營很依靠足球賽事轉播,但轉播費並不低,如果無轉播,觀眾就會流失,競爭十分激烈,不止是香港,經營困難是全球現象,有線電視的訂戶就由高峰約100萬跌至近期的68萬。他又指,免費電視已不再是「一台獨大」,公司看到市民對廣東話節目有需求,認為是契機,因此決定集中資源,做好節目,增大免費電視頻道覆蓋率,未來亦會加大投資,希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群,亦會與亞洲區伙伴合作。

Ad Block

將按合約退款予客戶

至於同時訂購收費電視及寬頻上網等服務的「綜合服務客戶」,黃思遠表示,客戶合約有訂明寬頻和電視服務的收費明細,會按合約訂明款項退款。「綜合服務客戶」的數目他指是商業秘密,但表明為數不少。另外, 黃思遠強調,公司目前並無裁員計劃,正積極招聘中,又指如果員工成功推薦其他人加入公司,最高可獲1萬元獎勵。

有線寬頻:無計劃裁員

有線寬頻發言人表示,集團自去年向政府申請交還收費電視牌照,集團先後多次向當局強調,將透過內部調配,應對業務轉型所衍生的人手影響。發言人重申,集團現在正在招聘人手,並無計劃裁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