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04:31:53
日報

望盡早展開第二階段通關 特首盼今年內取消口罩令

分享:

新冠個案近日持續回落,昨新增3,843宗確診個案,是近3個月以來新低。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全面復常永遠是他的目標,期望今年內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口罩令。他形容病毒很冷酷、無情,防疫決策要務實及審視風險,不可以只是盲衝,要考慮對內地及國際的責任,短期內要看各項數據,包括本港醫療體系是否能承受。他不想再出現去年初第五波高峰時的情況,有信心今年首季解決所有問題。

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實施超過一周,李家超認為安全、有序、暢順,完全符合預期。他希望可以盡早展開第二階段通關,形容自己亦「好心急」,一定不會讓市民失望,能給多一點點驚喜。特區政府與中央及廣東省政府每天都接觸,信對方也希望盡快開啟第二階段,但考慮到與世界接軌及符合香港本身抗疫措施,需要時間作平衡。他又稱,政府下月將到內地及海外宣傳香港,海外首站會是中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