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04:31:54
日報

望預算案減物業印花稅 測量師學會︰助市民置業或換樓

分享:
樓市

學會建築測量組安排巡迴講座向公眾宣傳樓宇安全智識。(資料圖片)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測量師學會會長林家輝表示,樓市表現疲弱,期望政府降低物業交易的印花稅。政府針對來港人才已推出「先免後徵」的安排,目前應幫助本地市民置業或換樓,「幫到市民有積極嘅心去購置物業。」 

對於有建議調整出租與資助出售房屋比例至七三比,林家輝說目前仍有不少人居於劏房,公營房屋持續供不應求,平均輪候時間5.6年,需要一段很長時間才可以做到3.5年,認為不須急於改變。

就政府出現財赤,應否暫緩交椅洲人工島研究,先推展北部都會區,他指,北部都會區發展一直在進行,嚴格來說以前規劃定下的新發展區,全部都在北都發展區內,故學會認為一定要進行,並有利於高科技發展,又認為政府應持續研究、規劃交椅洲人工島,再根據研究結果再作下一步決定。 

另外,學會指強制驗樓及維修制度實施多年,惟因維修保養工作複雜和有關業主未能妥善安排所需的維修工程,學會建築測量組營運的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先導計劃)將會加強推廣工作,協助市民透過專家裁定程序處理包括滲水、裝修工程、現有樓宇維修和維護工程相關的技術事宜或爭議。學會建築測量組也會安排巡迴講座到各區向公眾宣傳,並教育市民有關樓宇安全及正確維修勘察、招標監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