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04:30:25
日報

木蘭掠過多區塌樹 未來數天仍有雨

分享:
木蘭

木蘭雖減弱,海面有湧浪。(李睿哲攝)

熱帶風暴「木蘭」昨午已在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附近登陸,但受其環流影響,本港連日不時下著大雨。在3號風球期間,多區有塌樹事故,幸無人受傷。

多區發生塌樹,其中昨凌晨2時,柴灣常達街近常茂街一個露天停車場內,有一棵高約15米的大樹疑受強風吹襲倒塌,壓毀最少6輛小巴,部分車頂壓至嚴重凹陷,損毀嚴重,幸當時無人在場。凌晨近1時,觀塘協和街與翠屏道交界近寶珮苑,亦有一棵約6米高的樹倒塌,阻礙翠屏道左轉協和街的慢線行車線以及行人路,消防接報清理。

「木蘭」吹襲遇上天文大潮,水浸黑點的鯉魚門,居民、商戶早已嚴陣以待,在通道大門均設擋水閘及堆起沙包,幸海面水位未有明顯上升,居民指只有輕微水浸。

Ad Block
熱帶風暴 木蘭

鯉魚門商戶設擋水閘。

熱帶風暴 木蘭

狗狗穿上雨衣。

熱帶風暴 木蘭

小巴被大樹壓毀。

木蘭昨午在內地登陸,對本港影響亦逐漸減弱,天文台於傍晚6時20分取消所有風球。但天文台指,其外圍雨帶仍會為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帶來狂風驟雨及雷暴,海有湧浪。而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本周後期繼續為南海北部帶來驟雨。預料下周初高空反氣旋稍為增強,中國東南部天色好轉,但高空擾動會在下周中期再度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此外,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移向日本本州一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