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0 04:30:58
日報

木蘭逼近 值天文大潮 低窪地區恐水浸

分享:
天氣 熱帶風暴

(鍾式明攝)

熱帶風暴「木蘭」靠近本港,天文台昨凌晨3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其後於上午11時25分改發三號波。木蘭相關的外圍雨帶昨為本港帶來大驟雨、猛烈陣風及雷暴;其中在半山堅尼地道有樹被大風吹斷,樹幹壓毀一支燈柱,幸無人受傷,而昨午在杏花邨海濱,風勢間中強勁,大樹被吹至搖擺,海面不時湧起白頭浪。

天文台昨晚指,按照預測路徑,木蘭會在今早繼續靠近廣東沿岸,但因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本港風力有明顯上升趨勢,否則三號波維持至深夜,而天文台會密切留意木蘭發展和動向,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因今日正值天文大潮,木蘭引起的風暴潮可能在今早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呼籲市民提高警惕,盡早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截至昨晚11時,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4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與木蘭距離較近的澳門,氣象局昨晚指,料今日風力或達八號風球風力下限,凌晨至清晨會考慮是否發出八號風球。

熱帶風暴 木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