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7:31:30

未來科學大獎頒獎禮年底在港舉行 世界知名科學家聚香港交流

分享:
未來科學大獎頒獎禮年底在港舉行盼各地知名科學家聚香港交流

未來科學大獎頒獎禮年底在港舉行盼各地知名科學家聚香港交流

香港科學院院長盧煜明表示,過去三年在全球都受疫情影響,而今年是一個「再開返(關)」的年度,香港需爭取更多科研人才,亦應吸引更多知名科學家來港。他提到,香港科院過去兩年與北京未來論壇合作舉辦活動,當中更在去年成功香港辦「香港論壇」;並透露今年底「未來科學大獎頒獎禮」將由北京移師到香港舉行,希望屆時一眾世界知名的科學家雲集香港。

 

 

Ad Block
(左)盧煜明、(右)岑浩璋(李朗僑攝)

(左)盧煜明、(右)岑浩璋(李朗僑攝)

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已有超過500間學校參與

盧煜明又提到,隨社會逐漸復常,香港科學院將舉辦不同活動,如「名師高徒」導師計劃。計劃透過為期一年的指導,讓正投身於科技界的導師分享其真實生活或工作的經驗,以及其相關行業的知識,從而啟發學生探索科研世界,計劃由2018年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500間學校參與。今屆亦已有114間學校報名參與,50名科學家擔任義務導師。

青年科學院︰6月辦第二屆「研知有你」工作坊

青年科學院院長岑浩璋指, 學院主要由本地年輕科學家組成,旨在讓科學家們實踐他們對科研及創新的看法,貢獻社會;同時亦落手落腳培養在學青年對科學的興趣。青年科學院去年更首次舉辦「研知有你」工作坊,向中學生推廣科學研究,吸引他們將來投身科創;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學院將再接再厲,今年6月舉辦第二屆「研知有你」工作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