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03 06:00:00

未過冷河期 年薪逾50萬元 曾偉雄加入載通 任非執董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於2015年卸任、聲言不從商的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圖),繼去年加入震雄集團任集團戰略官後,昨獲政府批准加入九巴母公司載通國際,出任獨立非執行董事與審核及風險管理委員會成員,兩個職位為他每年帶來50.4萬元薪酬。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的「首長級公務員獲准停止職務後從事外間工作登記冊」,59歲的曾偉雄於元旦日起獲准擔任新職,惟當局施加若干限制,包括不准他使用或披露在政府任職期間所取得的任何與警方工作相關的機密或非機密資料;如警方對其公司及客戶作調查、檢控或其他執法工作,曾偉雄不得參與其中。

曾偉雄於卸任3年的「冷河期」內,載通國際是第2份獲批的私營機構工作,連同去年起在震雄集團任集團戰略官月薪約10萬元,以及每月約9萬元的政府退休金,估計現時月入高達23萬元,僅稍低於當年任職警隊「一哥」的約26萬元月薪。


議員憂有利益衝突
對於曾偉雄在「冷河期」期未過,已兩度在商界獲要職,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曾偉雄一再違背當初承諾,既損害個人公信力,也予公眾負面觀感。他又稱,曾偉雄昔日的警務工作涉及公共交通管理,與載通國際難免有公務往來,現卻在該公司任職,讓人質疑有一定程度的利益衝突,認為當局應在冷河期嚴謹把關。

Ad Block

警隊近年已有多名高層退休後從商,引起社會爭議,包括前「一哥」鄧竟成加盟香港航空出任副主席,以及前助理處長張德強出任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