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04:31:50
日報

本周引進第二批20重點企業 陳茂波︰連同首批創造1.3萬職位

分享:

(資料圖片)

本港繼去年引入首批約30間重點企業,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本周會引進第二批約20間重點企業,兩批企業合共會在香港投資逾400億元,創造逾1.3萬個就業機會,大部分為科研和管理職位,有助推動整個創科生態圈的發展。

港貿易及相關專業服務基礎堅實

他在網誌撰文指,地緣政治局勢的發展、全球製造業的分工調整及供應鏈重組、加上鄰近設備優良港口的湧現,正重塑企業的生產線布局和出口模式,也影響着本港的出口表現。一些海內外大型製造商過去幾年已着手調整供應鏈布局,但不少中型製造商還未做好部署。香港在貿易和多個相關的專業服務基礎堅實,可把握良機。

陳茂波稱,預算案中提出,將香港建構為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的背後思路。目標是透過設立單一窗口,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供應鏈管理、貿易融資、諮詢及人才和企業培訓等,吸引內地生產企業來港設立管理離岸貿易的區域總部。據估計現時單是珠三角和長三角便有逾5萬家中型生產企業,當中不少涉及海外業務,並且都有把部分製造工序「走出去」的需要。香港豐富的經驗和優良條件,正可服務它們所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