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2 04:30:00
日報

本地印度舞蹈團新春獻技 活潑動感 寶萊塢舞迎歲

分享:
BEYOND Bollywood約一半成員為港人。(徐炯晞攝)

BEYOND Bollywood約一半成員為港人。(徐炯晞攝)

大年初一花車巡遊變4日「西九嘉年華」,雖花車不再「蒲頭」,但表演巡遊會續挑大樑,更加插多場舞台表演、餐飲攤檔及打卡布置,讓市民歡欣賀年。其中一支本地印度舞表演隊伍BEYOND Bollywood正密鑼緊鼓彩排,為市民送上最佳表演,冀藉此機會推廣印度舞及其文化。
 

Bollywood(寶萊塢)是印度電影業中心,電影中大量舞蹈演出被稱作寶萊塢舞,糅合傳統印度舞及西方舞蹈,包括Hip Hop(嘻哈舞)、拉丁舞等元素,BEYOND Bollywood將在新春嘉年華中表演。創辦人之一及藝術總監Uday Sathala(上圖)指,寶萊塢舞能為遊人帶來歡樂,歌舞亦富優美的故事。Uday本身是印度人,從事寶萊塢舞舞蹈老師約20年,2007年來港開班,2015年創辦團隊。他表示,編舞主要困難在於巡遊邊行邊走,與舞台表演不同,但過去曾於其他地方有巡遊表演經驗,現在首次在本港演出,感挑戰但有信心為市民帶來喜樂。
 

今次表演團隊連同Uday共10人,包括來自香港、印度和尼泊爾的表演者,其中有任教舞蹈的周詠儀(Krystal)分享接觸寶萊塢舞的經歷。她透露本身從事餐飲業,並多與南亞裔人士合作,對他們的文化感興趣,友人邀請下看了一齣印度電影「Kal Ho Naa Ho」(《愛,沒有明天》),十分喜愛當中的歌舞,於是尋師學習,現已把寶萊塢舞視為事業一部分,除餐飲業正職外,自己也開班教舞,並在BEYOND Bollywood成立時獲邀加入成活動策展。她希望透過團隊向社區、學校等推廣寶萊塢舞及印度文化。她又指,印度古典舞與印度教有密切關係,例如不同舞姿與個別神明有關係,值得深入探討。

是次表演名為「發光發亮」,概念來自印度「排燈舞」。隊伍在初一、二各有10分鐘舞台表演,將為市民送上4首歌舞,包括以印度舞呈現的浪漫情歌、寶萊塢邦拉舞(邦拉舞為印度北部一種民族舞)呈現的輕快寶萊塢電影插曲、活潑的寶萊塢民族舞、民族棍子舞及半古典印度舞呈現的傳奇故事。巡遊表演為每節30分鐘。

嘉年華在初一至四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辦,原定12個餐飲攤位,但台灣觀光局退出減至11個。市民如乘坐港鐵或巴士等,步行到會場約需15分鐘,而活動期間有交通管制,私家車、的士及小巴均不能入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