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3 11:00:00

本港12月1日起全面實施數碼廣播

分享:
(政府宣傳片截圖)

(政府宣傳片截圖)

本港將於今年12月1日起實施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呼籲所有仍正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立即行動,在餘下100日內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否則將不能繼續接收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截至今年7月,全港近九成半的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只有約2.6%住戶(約6.8萬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

政府於今年1月委託社聯推出的「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至今已收到逾1.5萬宗申請,當中超過1.21訖個住戶已獲安排成功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材。正在領取特定社會援助計劃或屬於低收入的模擬電視住戶,無須再經過資產審查便可提出申請。在收妥申請後的8個星期內,電器承辦商會聯絡申請人,安排「一站式」送貨、安裝數碼機頂盒或數碼電視機和即時回收舊模擬電視機服務。
 
「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會推行至明年7月15日,但合資格的住戶應盡快申請,確保在12月終止模擬電視廣播前,有足夠時間處理申請及安排送貨。申請表格可於參與計劃的100個地區服務單位和18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亦可在計劃網頁(digitaltv.hkcss.org.hk)下載,詳情可瀏覽網頁或致電2922 9230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