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10:25:21

李夏茵︰健康藍圖共同治理計劃資助額將設上限 加強保障市民

分享:
李夏茵︰健康藍圖共同治理計劃資助額將設上限 加強保障市民

李夏茵︰健康藍圖共同治理計劃資助額將設上限 加強保障市民。(商台圖片)

政府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推廣「一人一家庭醫生」概念,並提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為高血壓和糖尿病高危群組,提供篩查及治療,推動在社區由家庭醫生團隊及早預防和治療慢性疾病,預計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推出。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本港人口老化,認為要病人輪候急診室服務並不理想,推出藍圖,相信有助加強對市民的保障

李夏茵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人口老化,預計到2023年全港31人是65歲或以上,並患有慢性疾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已覆蓋六成接受普通科門診市民的慢性病,認為要病人輪候急診室服務並不理想。

Ad Block

會成立社區藥房提供價格相宜藥物

推出藍圖後,高危市民可以在社區健康中心進行健康評估,並在《基層醫療名冊》中選擇家庭醫生跟進病情,地區康健中心在篩查後,提供一站式服務,管理慢性病引發的併發症,會參考以往公私營合作計劃 ,研究資助細節,可能由政府資助一半醫療費用,但設有上限,會參考以往經驗,包括基層醫療公私營協作計劃,爭取提供價錢相宜的服務;亦會成立社區藥房,提供價格相宜的藥物,相信有助加強對市民的保障,達致預防勝於治療,並減輕公營醫療壓力,估計明年第一、二季有細節後再公布。

Ad Block

李夏茵又表示,整個醫療體系的成本及開支是一個挑戰,公營機構是高度補貼是一個安全網,經濟條件稍遜或有需要的市民仍可使用公營醫療網。但對於有能力的市民,參與共同治理計劃可以有多一個選擇。她又指,共同治理計劃是一個先導計劃,不設限額,目的是要篩查出未曾知道自己有病的市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