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10:30:00

李家超:下周四舉行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 明日率團訪問重慶3日 (持續更新)

分享:
李家超建議成立「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並在下周四舉行。(資料圖片)

李家超建議成立「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並在下周四舉行。(資料圖片)

【11:00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他宣布建議成立立法會與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為「愛國者治港」創造更大價值和力量,首次互動交流答問會將在下周四(5月18日)公開舉行,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討論香港施政方向等。另外,他指明日會率團訪問重慶3日,將成立兩地合作機制。

稱為「愛國者治港」創造更大力量

李家超指,互動交流答問會集合現時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施政報告諮詢的優點於一身,讓議員和特首共同處理重大、宏觀及策略性議題,建立共識,議員在會上可就議題向行政長官提問,亦可表達意見,行政長官亦可諮詢議員意見,以納入施政考慮。他認為交流會可以做到政府和立法會團結做事、官員與議員凝聚共識,以及達到既看樹木亦看森林、有國家觀和國際觀的視野高度。

他續指,「前廳交流會」開啟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新篇章,形容效果正面,他表示活動是啟發自較早前的大灣區考察團,從中感受到良性互動形容規模是史無前例,行政立法前所未有打成一片,認為「愛國者治港」要發揮更高的價值和力量,因此建議成立互動交流答問會,並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同意下,在下周四(18日)舉行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率團訪重慶3日   見證渝港合作機制

李家超另指,明天將率領代表團到重慶訪問3日,成員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教授,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期間,他將出席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第一次會議。他表示,香港與重慶的交流向來密切,今次訪問將見證兩地成立具體的合作機制,指渝港兩地能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深化合作,讓兩地在發展方面踏上更高台階,促進香港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又說,渝港合作會議機制將是現屆政府首個與內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機制,亦是繼北京同上海之後,香港與內地省市成立的第三個合作機制。

Ad Block

李家超將於本周五(12日)返港,期間將由財政司長陳茂波署理行政長官職務、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署理司長職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署任局長職務,以及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署理局長職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