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7 11:24:52

李家超:今年內取消口罩令 冀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分享:
023_0.jpg

李家超指,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半個月收5800申請,當中七成獲批。(資料圖片)

兩地於月初通關後,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市民期待全面復常,他希望今年內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口罩令。李家超接受《商報》專訪時提到,復常永遠是他的目標,有信心於今季解決問題。他指,自己的責任除了照顧700萬市民外,亦要考慮對國際和內地的責任,短期而言要看各項數據,包括本港的醫療體系是否可以承受。而兩地第一階段通關的開放安全、有序、暢順,符合預期,他自己亦很心急,希望可以盡早開啟第二階段。特區政府和中央以及廣東,每天都保持密切接觸。

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另外,李家超表示,已要求保安局草擬基本法23條立法的第二稿,尤其針對間諜活動、偽裝組織,以及新媒體、新科技等手段,希望在今年、最遲明年完成整個立法工作。

Ad Block

正研究假新聞問題

李家超又認為要特別留意,有人借新聞發放有政治目的的信息。他指出,《香港國安法》落實後媒體的專業化有進步,但仍良莠不齊,包括假冒和偽裝為媒體工作者,以政治目的,甚至私人利益,例如藉眾籌後「走佬」或「洗黑錢」的大有人在。目前正進行法律研究,有關危害國家安全的假新聞,包括看外國的做法,對於涉及不良信息、假信息的行為,他個人希望行業以自律形式規管。

Ad Block

期望建立「防火牆」阻嚇外國勢力

李家超稱,現時法律更多是制止及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但有外國代理人組織,在香港偽裝成民間機構或研討會,被提控後就自行關閉,期望可建立「防火牆」阻嚇外國勢力。他又透露,政府2月有到內地和海外宣傳香港的計劃,自己和官員會去不同地方說好香港故事,首先到訪的海外地區相信是中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