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8:15:00

李家超:多間內地創科企業今與科學園及數碼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香港世界青年科學大會」開幕式大會暨2024「香江諾貝論壇」。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香港世界青年科學大會」開幕式大會暨2024「香江諾貝論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打造國際一流開放合作平台,推動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政、產、學、研」界別互相交流,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科研、創新和創業等領域的地位。他說,特區政府將繼續善用制度和人才優勢,在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促進香港和內地以及全球創科事業合作,貢獻國家新質生產力的蓬勃發展。

李家超在首屆「香港世界青年科學大會」致辭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擁有世界級的科研人才,與國際接軌的法律監管制度,完善支持產權保護。 李家超說,香港是亞洲唯一擁有多達5所全球百強大學的城市,培育大量優秀人才,認為多不勝數的優勢是香港的競爭力所在,一直成功吸引各地人才和企業來港發展。

他又認為,除了政府努力,企業的支持對創科發展同樣重要,多間內地創科企業今日將與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等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香港創科聯合發展基金將啟動,為香港創科注入全新力量。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