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5:42:08

李家超:最短時間做最多事情 全速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分享:
李家超接受央視訪問,表示會全力、全速把香港建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

李家超接受央視訪問,表示會全力、全速把香港建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資料圖片)

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李家接受央視訪問。李家超指,未來會更積極和主動,融入國家整體發展,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又說大灣區就像一個團隊,希望特區政府的團隊會盡量用好通關後的便利,多到訪內地不同地方去了解整體國家發展大局和方向,利用香港優勢,貢獻國家發展,否則會浪費了「一國兩制」給予香港的角角和優勢

李家超又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的講話,指習近平稱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李家超認為對香港是很大提振作用,又稱習近平提到會支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也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申要用好「一國兩制」給香港的獨特優勢。

稱會做好「十四五」規劃定位

他又說,自己上任後就成立了一個新的「融入國家發局大局督導會」,組成了由特首任組長,3個司長任副組長的領導力量,在不同領域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不同方案,特別是在大灣區建設中,3個副組長可以在自己領域參與每一個項目的推動和設計,提振主動性和積極性,強調香港會做好「十四五」規劃中,要求香港做好國際金融、航運貿易,解決法律爭端、創科等八大中心的定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