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17:07:03

李家超: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助學生建立國民身分認同

分享:
特首李家超指,優秀的教師是優質教育的關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指,優秀的教師是優質教育的關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林俊源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5日)出席敬師日慶典活動致辭時表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而教育年輕人是教師的使命,優秀的教師是優質教育的關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強調教師除了傳授知識,更應培育年輕人成為奉公守法,尊重法治,胸懷家國,放眼世界的新一代,教育局亦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具體說明教師須具備的專業操守,以及應有的個人行為規範,提醒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守法守規,為學生樹立良好榜樣。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全面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法治精神的正確理解,為確保教師全面深入了解《基本法》,從而幫助學生認識有關事實的發展歷程,由今個學年開始,所有公營學校新聘任的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

稱回應習近平讓「孩子教育更好一些」講話

他強調,有關措施的目標是清晰的,就是要提升教師的專業性,並且裝備他們向下一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為學生建立國民身分認同、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政府會繼續投資教育,加強教師培訓,以行動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回歸時的重要講話,指要讓「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李家超指,政府會為青年成長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發揮所長,把握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角色和「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國家和香港的福祉而努力。

Ad Block
李家超稱,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有助學生建立民族自豪感等。(林俊源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敬師日慶典活動並致辭。(林俊源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敬師日慶典活動,同場還有教育局長蔡若蓮。(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