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2 16:10:31

李家超:香港700萬人皆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 可激發「興的動能」

分享:
李家超﹕香港700萬人皆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 可激發「興的動能」(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香港700萬人皆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 可激發「興的動能」(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李家超今日(2日)在激發香港「興」的動能座談會致辭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和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把握好祖國和世界的機遇,激發「香港號」列車的無限發展動能,在由治及興新征程上高速前行,讓香港盡快達致「興」的階段。

李家超:激發香港「興」的動能有四點

李家超指要激發香港「興」有四點,第一,必須主動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在旅遊業和私人消費帶動下,香港經濟在今年首兩季持續復甦,扭轉去年跌勢。但當前世界經濟增長放緩、環球金融緊縮政策、地緣政局風高浪急,來自香港外部的貨物需求受影響,投資開支也輕微下跌。他指隨着世界經濟重心西向東移,面對百年未有的大變局,香港更要擁抱國家快速發展的龐大機遇,為經濟帶來新動能。

Ad Block

李家超﹕香港700萬人皆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 可激發「興的動能」(政府新聞處圖片)

第二,李家超認為本港必須擴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貢獻區域和國際多邊合作。他指香港已與20個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與31個經濟體簽訂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另外,特區政府會積極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除了為本地工商界和各專業界別在區域發展帶來商機,更可貢獻區域經濟發展,為貿易和投資注入全新動力。

第三,李家超指必須在國際舞台上善用話語權,說好香港的「好故事」。他舉例指今年初率團訪問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訪問期間簽訂了13份合作備忘錄和意向書。而訪問後再增添16項合作項目,涵蓋商貿、投資、物流、環保等。他指為追求全新的動能來源,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會和團隊繼續出訪,以開放態度增強與在亞洲和國際的新興經濟體合作,擴大香港作為聯繫內地與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樑作用。

Ad Block

700萬名市民是最強「香港隊」成員

第四,李家超表示必須團結動員所有能量,為香港共同家園奮鬥。他舉例指每次出訪外國都率領特區政府和工商、專業界的高級別領袖組成的「香港隊」。而香港在由治及興的光明大道上全力邁進,除了政府帶領以外,整個社會也必須同心同德,一起為香港努力。李家超強調重視團隊精神,更重視團隊每位成員獨特的專長和能力,而香港七百多萬人口,每個人都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所長,是激發香港「興」的動能來源。

Ad Block

李家超總結指有信心在團結社會力量,加上國家的無限支持和國際上開放的無窮機遇下,香港定能再創高峰,更旺更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