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9 04:31:14
日報

李家超今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將推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措施

分享:
施政報告 李家超

李家超指施政報告封面所用的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將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他昨會見傳媒時預告,施政報告將提出關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土地房屋的問題,以及如何增強香港的競爭力等。他又展示報告的綠色封面,指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以及和諧穩定。他又指,二十大報告將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

李家超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會在施政報告中提出關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土地房屋的問題,以及如何增強香港的競爭力等。他特意預備將於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讓傳媒拍照。

他同時展示《施政報告政策措施》,文件以白色為封面主色,配以多張配圖。他指,施政報告的不同範疇下定立了很多政策措施,公眾可根據文件跟進施政報告下其他領域的政策措施。綜合近日不同傳媒報道,施政報告料將推出措施「搶人才」,當中會否放寬非永久居民的樓市辣招將成焦點。有報道亦指當局將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並會發展3條鐵路和3條高速公路項目,以及增建博物館、成立「十八區關愛隊」等。

Ad Block

二十大報告是特區政府行動指南

李家超昨又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的二十大報告中,涉及港澳的內容非常豐富,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當中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的精闢論述,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他形容,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有關香港的論述,充分表現了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和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他對此感到鼓舞。

Ad Block

二十大報告亦提及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李家超被問及加強國家安全能力是否新一份《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時,重申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需就《基本法》23條立法,期望立法建議是完備,能應付地緣政治複雜,以及狀況急劇轉變下的所有情況,希望盡量毋須再修訂。

施政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