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4 13:31:50

李家超出席理大校門揭幕典禮 稱各大專院校肩負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責任

分享:
李家超稱各大專院校肩負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責任。(李睿哲攝)

李家超稱各大專院校肩負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責任。(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4日)出席理工大學主校門揭幕典禮,他表示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在推動創科發展上,本港要向外「搶人才」並要積極培育本地人才。他又指,各間大專院校,都是栽培未來人才的搖籃,肩負培育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的責任,教育學生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安全、國家的根本制度,促進他們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憲制秩序和最新發展,並加深對全球政經形勢的認識,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李家超讚揚理大積極回應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目標。他又表示,高興見到理大在新學年將會在所有本科生課程內加入「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和「創新及創業」兩大元素,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又說理大推出的「本科生科研計劃」,鼓勵同學從事科研,為培育創新人才奠下基石。

林大輝:暴亂不能阻擋理大持續健康發展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在致辭時則重提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並指事件導致校園滿目瘡痍、殘破不堪,令人痛心及憤怒。

林大輝表示,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導致校園滿目瘡痍、殘破不堪,場面觸目驚心,學校運作亦被迫停頓,令人痛心及憤怒。他指,校園暴力事件最終在校方與政府緊密聯絡及合作之下得到解決,並形容現時的理大與3年前相比更強壯、有朝氣及有勢頭,又指暴亂不能阻擋特區政府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亦不能阻擋理大持續健康發展。

Ad Block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李睿哲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