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1 18:30:00

更新|李家超:感謝中央委任特首 將「長期堅持」完善選舉制度

分享:
李家超傍晚回港,向傳媒總結4日的訪京之旅。

李家超傍晚回港,向傳媒總結4日的訪京之旅。(鍾式明攝)

【18:10更新】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傍晚回港,向傳媒總結他4日的訪京之旅。李家超指,他主要出席了3場活動,包括昨午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國務院令,及同日下午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等。李家強再次感謝中央信任,委任他為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又說對此他感到非常榮幸及感到責任重大,強調自己會無負中央信任及市民期望。他又說,會盡快完成組班工作,按《基本法》向中央提名,同時明白大眾希望知道人選細節,惟他現時不能全面透露,會在程序完成後,第一時間公布。

李家超續指,習近平主席及李克強總理再次強調中央會堅持不移、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持香港繁榮穩定,而他就向李克強及習近平匯報香港目前情況,包括社會、疫情,李克強就要求港府做好防控疫情;而他今早會面夏寶龍時,除了再次具體介紹情況,也有交換意見,期間他向夏寶龍稱會履行責任,盡快組織主要官員的管治班子,而挑選班子時會按能力、經驗抱負、承擔及施政理念。

Ad Block

「長期堅持就是長期堅持」

被問到習近平主席稱新選舉制度必須長期堅持,是否表示香港未來一段時間都不會有普選,李家超指,習近平主席稱有關完善選舉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方針,所謂「長期堅持就是長期堅持」,第六屆政府亦會長期堅持有關立場。他又說,《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第六屆政府會做法律研究,適時推出有關立法工作。

【11:58】正在北京的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在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

Ad Block

安排傳媒採訪

夏寶龍乘坐的車輛約早上9時離開港澳辦大樓,駛入李家超入住的釣魚臺國賓館,到早上大約11時,兩人的車輛之後離開釣魚臺國賓館期間未有安排傳媒採訪。

李家超昨日先後獲總理李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今日將結束訪京之行返港。

李家超指,會盡快完成組班工作,向中央提名。(鍾式明攝) 李家超稱,第六屆政府會「長期堅持」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立場。 李家超表示,再次感謝中央信任,委任他為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