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1 04:31:56
日報

李家超反對獨立調查政府抗疫表現 稱全球無公認最佳方案

分享:
李家超

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社會步向復常的同時,政府專家顧問、議員等都認為要效法03年沙士,獨立檢討政府抗疫表現。特首李家超昨表示不同意,認為世界各地並無公認最佳或標準的方案,「今天雖然可以寫100個方案,但明天一旦有新的變化或新的疾病,第101個或102個方案會出現」。

不過,他同意要總結經驗,強調就算如何檢討,最重要是有策略、系統應對。他表示,來到疫情新階段,會焦聚發展經濟、向全球推廣香港及全面部署復常。

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表示,他個人認為政府仍然有需要成立獨立委員會,認為會比政府內部檢討更具客觀性,而且應該打鐵趁熱,毋須等到世衛宣布「新冠大流行」結束才做檢討。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說,新冠疫情絕對不會是本港最後一次新型流行病毒爆發,因此需具系統性、公信力,由各方獨立專業人士組成的委員會,調查和總結以吸取經驗,令本港醫療系統進步。

作為立法會最大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就認為,「而家未係時候去處理。」她強調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至於政府如何進一步檢討優化防疫抗疫政策及改善基層醫療體系,「政府從來都應該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